close

鄒JJ背包客日記】澳洲Shepparton VIC 蘋果工廠 X 工作篇

  Backpacker Life in Australia .

333.jpg

曾經在書上讀到很棒的一句話 :

人生從來不是規劃出來的,而是一步步走出來的 。』

 

"澳洲 AUSTRALIA" 或許是很多台灣人打工度假的首選

位於南半球的澳大利亞氣候與地理都和台灣很不一樣,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想在30歲之前,送給自己一生只有一次的難忘經驗

體驗異國生活與接觸當地文化,那就不要害怕準備好了隨時出發吧!

出發前會擔心的不外乎是:語言? 工作? 或是無法適應等問題.....

先前準備功課很重要,像是出發前可以參加一些分享會

或多瀏覽網路上資訊,請教經驗豐富背包客心得分享等,

這樣一來,你就會對未來即將踏入澳洲生活旅程有更深入了解。

 

這是我在澳洲工作經驗分享:

工時表ok.jpg

 

很多人去澳洲打工度假大多都會選擇在農場果園工作除了機會比較多可以賺到不錯的薪水外

二來還可以集二簽 (工作不得超過六個月),需要會基本英文程度和耐操好體力

基本上選擇合法白工工作除了有保障假日工作薪資也會支付Double Pay還可以申請退稅喔

 

我做過的工作有 餐廳 / 工廠 / 農場 / 馬場食宿交換 :

AU-work.jpg

所有工作都有辛苦的地方!而在工廠的日子是我最喜歡的可能我喜歡這種簡單  又能早早

上下班  和認識來自不同國家朋友的生活,收入相對也較穩定 這樣才能存夠旅費到處旅行。

而Sushi餐廳 是我到澳洲第一站Brisbane的工作,它位在 Hyperdome Shopping Centre

相較之下我對餐飲業比較沒興趣,時間也都被綁住 好處是工作環境幾乎都是外國人,

即便剛進去英文程度沒有很好,但工作久了英文會大大進步

另一個是我非常推薦的WWOOF(食宿交換),我接觸的打工換宿是馬場 Marapana Park

在台灣不可能有這樣的體驗 好幾個山頭大的馬場,每天馬場主人Judy會交代一些清掃工作,

大約下午工作結束後就會開始準備晚餐晚上是大家聚在一起聊天的時光 每天都過得很開心 ^^

------------------------------------------------------------------------------------------------------

 

※ PS:工作經驗僅供參考!畢竟我回來有一段時間~不要再留言問我有關薪資問題,

我不是工頭要了解請自己詢問喔>< 這三間工作資訊有興趣可以網路搜尋看看

(anyway 祝大家澳洲工作順利~!!)

IMG_4307ok.jpg

◎Jeftomson Fruit Packing

主要是以蘋果&西洋梨包裝為主 ,工廠主要有兩區旺季的時候會有日夜輪班

是我在澳洲的第二份工作感謝 Albee & Echo 的介紹 ^^

#白工   #可以集二簽   #Shepparton

 

IMG_4561.JPG

每天天還沒亮就要起床,緩慢騎著腳踏車在這個小鎮,這是我以前一輩子都沒想過的

打工度假體驗。逼自己獨立,認識朋友學會做菜開口講英文 哈哈 (圖為Ireland室友)

>>第一年窮窮的只能騎車或走路上班~~鍛鍊身體xx

 

IMG_6024.jpg

要站上密密麻麻的蘋果線,在蘋果還沒掉到地上前把所有瑕疵的蘋果挑出來,排列整齊!

工作就像在與蘋果大戰~~因為人工永遠趕不上機器的速度,隨時都有蘋果滿天飛滿地滾

的狀況發生 (悲劇XD)

 

IMG_5894.JPG

(圖片來源:BY TSOU JJ )

14695570_1324611497578868_3157668805259302452_n.jpg

挑完的蘋果最後會裝成一籃一籃準備出貨給超市Coles...WW 等販售 (示意圖)

 

IMG_6942.jpg

每天都可以蘋果梨子吃到飽,讓醫生遠離我~~ (每天碰過的蘋果比一年吃下肚子裡的還多...)

 

IMG_9876.JPG

在澳洲蘋果工廠練就出一身好臂力,包裝工作都是用勞力換來的雖然很辛苦但也值得。

(TSOU JJ& Jabby)

IMG_9909.JPG

下班是最快樂的時光!逛街買菜準備明天的便當,充實的鄉村果農生活

早睡早起可以算是好處之一吧~~悠呼

IMG_4997.JPG

IMG_7100.jpg

 

JF-Farewell-123 .jpg

和Supervisor&JF同事&QC拍照紀念~ (自製Q版國旗隨時隨地到哪都要入鏡!!)

(圖片來源 : BY TSOU JJ )

 

IMG_0288.JPG

 Masalki水果包裝廠:

"神秘果園-Masalki"之前一直覺得這間包裝很神秘,進入場內是一望無際的梨子樹。

 

14650481_1324612510912100_2130658408922179406_n.jpg

除了有蘋果線,另一場區為梨子線 俗稱梨子的俄羅斯轉盤,看到有撞傷的一樣把它們挑出來

其實一忙起來時間是過很快的這裡環境算是很乾淨

 

IMG_6952.JPG

在Masalki工作同事幾乎都是外國人,短短幾個月也認識不少外國朋友

在這很開心逼得自己每天都要開口說英文~哈

 

IMG_4832.JPG

Prima Fresh Fruit Growers:

在這間包裝場工作算是待的時間最短的,Prima位在較為郊區的 "Tatura"

工廠接觸的水果種類很多 ex:水蜜桃 棗子 李子 蘋果 西洋梨買水果的錢整個省下來

( 圖為:農場主人將自家栽種的水果送來工廠包裝,不時還跟我們分享她的果園

看得出來她對自家果園和工作的熱愛 )

 

IMG_4736.JPG

外銷大陸市場 ─ 新年快樂版的水蜜桃~太酷了! 

IMG_4738.JPG

 

這也是我大半時間主要在澳洲的工作,需要過人的體力與靈敏的反應

工作必然很辛苦不過在這很快樂,沒有好與不好或許有人覺得枯燥乏味,

工作內容也不比市區來的輕鬆,但在這邊的農村生活卻讓我有著難忘的回憶

看過很多來來去去的背包客吃不了苦隔天走人的大有人在,

我想說的是在澳洲工作也要拿出工作態度與責任心,

畢竟出國在外這些都是代表"台灣人的形象"呀!

 

( 以下影片:TSOU JJ X Prima )

 

我待過的水果包裝工廠:

Geoffrey Thompson Fruit Packing

Masalki Pty LTD

Prima Fresh Fruit Growers

>> 位於Melbourne Shepparton

>> 想了解有關澳洲住宿 歡迎點閱:『鄒JJ澳洲打工渡假住宿篇』  

 

小丑J.jpg

【 TSOU JJ @TRAVEL 去旅行】 >>  按我分享   

 

undefined

澳洲找工網 jobactive

CVGT JOB

外交部領事局

背包客棧

ABC 澳洲背包客中心

澳洲 AUSTRALIA

墨爾本 MELBOURNE

 


澳洲政府網站打工度假權益:

1. 雇員所有工作時間都應該有薪包括:試工或試用期;參加會議;培訓;準備和結束營業

2. 雇主必須遵照勞資裁定協議,向雇員支付不能低於法定最低標準工資。

3. 雇員應該照常每月收到一次工資,並在之後一個工作日內收到相應的工資單。

4. 如發生顧客沒付錢或收銀機金額短缺雇員不小心損壞物品等情況,雇主都不能扣其工資。

5. 雇主可採用現金、支票或銀行轉帳的方式支付工資。

6. 通常情況下,雇員每工作五小時即可有30分鐘無薪休息或進餐時間。

7. 如有合適理由,雇員有權拒絕在公共節假日期間工作。理由是否合理取決其工作性質。


五個注意事項:

1. 雇員必須核對工資單確保自己得到法律規定最低工資,同時雇主已從中代為扣除稅金。

2. 雇主不能因為雇員向其查詢薪酬或聯絡公平工作調查專員而被開除。

3. 找工作時或在工作環境中,任何歧視雇員的行為都是犯法的 ex:種族、膚色、性別、年齡等。

4. 如果雇員因生病受傷短期無法工作,雇主將其不能開除。

5. 雇主不能向雇員施加不恰當的壓力或影響,迫使其簽署協議或同意某些安排。

    澳洲打工度假工作時,一定要謹記這些工作權益,除了了解不要觸犯法律才能保護自己。   

 

BLOG-banner(1).jpg  BLOG-banner(4).jpg  BLOG-banner(2).jpg  BLOG-banner(3).jpg

逢甲夜市西屯台中健身房減重減肥腹肌馬甲線人魚線鄭多燕小甜甜瘦身TRX飲食控制TABATA

貓咪狗狗兔子寵物五月天陳綺貞田馥甄Hebe打工渡假背包客WorkingHoliday紐西蘭ABC澳洲背包客中心

arrow
arrow

    TSOU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